Ten Points for a Well-Designed School

1. 高品質的設計需能啟發使用者去學習。
2. 必須要有永續的設計、營造以及環境服務。
3. 對於基地必須有良好的使用。
4. 建築及敷地設計需令人感到容易親近(Buildings and grounds are welcoming)。
5. 需有良好的空間組織:在平面及剖面空間關係上容易到達及使用。
6. 內部空間比例須妥適以符合使用目的及教學需求。
7. 彈性化的設計: 能夠提供短時間內的彈性調整及使用以及提供長期的擴充及興建。
8. 良好的環境條件:須能為不同的活動空間設計採用自然光、自然通風換氣。
9. 良好的外部環境設計: 外部環境須能提供各種的休閒、學習及運動使用。
10. 吸引人的建築材料組合:細部須注意耐久性、容易維護並且材料老化的表現需溫和地。
PS:上述十點認為是良好的設計必須具備的特性,但並不表示符合這十點就直接代表達成好設計。

How 2 Achieve Good Design?

1.清楚明確的目標
2.好的設計顧問
3.對於達成永續的完整思考
4.學校必須清楚的了解自身需求
5.完整的發展概要
6.競爭的程序
7.好的建築師
8.好的營造廠
9.充分的時間
10. 符合實際及強健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