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磚造建築裝飾-Brick Quoin
之前提及由於英國人對於建築,尤其是住宅建築,對於磚有著異常的熱愛,於是在磚造建築的裝飾上有著多樣的變化,其中Brick Quoin裝飾式樣算是最為普及常見的。

WIX-Article003-001.JPG

Quoin這個字源自於法語,原意是Corner轉角的意思,通常是指建築外部結構的裝飾物。從上面的位於倫敦市內的某磚造學校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到,該建築物基本上是以黃色的磚為外牆主色調,但是在牆壁的交角上,就可以看到紅色的磚的使用,這種手法就叫Quoin。類似的裝飾手法除了變換磚色以外,也可以用材料變換,比如說使用石頭。根據網路資料,這種手法常在西方建築裡使用,Quoin的裝飾手法不只用在建築物主要外牆交界處,後來在門窗開口的四周也常見到,如同上圖門窗開口四周、建築外牆轉角及屋脊邊界,以及樓層分界處都可以看到Brick Quoin技法的使用。
根據網路資料介紹,建於1690年代左右的Uppark mansion就是Quoin技法應用的經典案例。Uppark Mansion現在屬於National Trust營運,可以去旅遊參觀感受一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猛擊這裏做更多的暸解喔!
(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並電郵通知本人)
arrow
arrow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