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部出版新的教師指導手冊來協助老師們處理應對學生的不良行為,這本指導手冊將於今年九月的新學期起全面開始採用。原本舊版的教師指導手冊多達六百多頁,導致老師對於他們在法令之下的權力範圍感到困惑,這也導致了學校無法制定有效的行為輔導規範。

新版的教師指導手冊在老師們、教師聯盟和地方政府的建議下大幅將六百多頁下修至52頁,並清楚的將政府、校長及老師等相關人員的角色及責任清楚定義。並將既有不合時宜及教學需求的要求進行改變,其中共有五項修正重點:第一、學校不該制訂”不准觸摸”政策。因為老師經常會有實務上的必要而觸碰學生,像是在處理學生的意外傷害或者教導樂器學習時,都會有觸碰學生的必要。第二、老師應該被授與在適當使用強制力,比如說強制要求打擾授課的學生離開或者是強制學生留在教室裡上課。第三、首長有權未經同意搜尋非准許攜帶的物品,比如說酒精、毒品及被偷竊的物品。第四、首長有權懲戒在校外及授課時間以外的學生犯下的不當行為。第五、校方必須建立處理校內及校外霸凌行為的標竿。

除了授權校方一定的權力處理學生問題外,也同時提高了保障老師免於惡意言論的攻擊。先前的政策讓老師在面對學生的指控時,得面對大量的調查及撰寫報告,因此英國政府的行為學專家表示:長久以來,教師們被大量的處理不良行為指導手冊及報告淹沒了。而這份新的指導手冊可以幫助老師授課不被干擾打斷並對處理學生不良行為更有信心。在新政策下,首先不可將受到謠言攻擊的事件紀錄放在教師的聘用紀錄裡,其次若經查證學生進行謠言攻擊,最嚴重的情形校方首長可以暫時或永久的接受該學生。此外,在認定實務上,將站在老師的立場上認同老師對於學生的處置基本上都是適當的,除非異議者提出處置不當的證明,因此校方不該主動將認為管教不當的老師暫時停職。

英國的學校司長Nick Gibb表示,這新定且清楚的指導手冊將讓老師們可以有信心及充分授權進行校內學童的行為規範預防及矯正,這將充分提升在校學生的良好行為。同時我們也瞭解大部分的孩童都是行為良好的學生,為了保障這些好學生,政府和學校更應該提供安全良好的環境讓老師可以順暢教學,學生可以安心學習。

英國最大的教師聯盟NUT表示:我們對教師們被信任能夠適當處理校內各種棘手的問題感到非常歡迎,通常校內的不當行為都是非常微小的,外界對教師把機場等級的安全標準檢視視為常態對學校而言的變革是沒有意義的。學校積極努力的在建構維持師生間信任關係,高標準的要求將會導致學校傾向逃避處理問題而不將更重要的潛在問題給解決。校內的問題應該在校內工作人員進行最佳的處理,而這項政策應該要獲得政府、學校政策、學生與家長的支持。適當授權老師權力更可以增進老師的教授與指導。

資料來源: New Guidance for Teachers to Help Improve Discipline in Schools.,11 July 2011 http://www.education.gov.uk/inthenews/inthenews/a00191991/new-guidance-for-teachers-to-help-improve-discipline-in-schools

Heads Given Powers To Prosecute Lying Pupils, 4 April 2011.
http://news.sky.com/skynews/Home/Politics/School-Discipline-Education-Secretary-Michael-Gove-Published-New-Guidelines-On-Behaviour-In-Schools/Article/201104115965647

Guidance for teachers to help improve discipline in schools - press release
https://www.teachers.org.uk/node/13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