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年大量投資在學校的建築上,就英國政府而言,投資於學校建築並非僅僅提供新的建築物,而是希望能夠提供更多樣化教育的轉型,而可能影響建築設計較大的面向如下:

1.注重任一個學童的重要性(Every Child Matters):
這是一種提供從零歲到十九歲的孩童和年輕人的新想法,這概念希望提供每一個學童健康、安全、成就與樂在其中、樹立正面的貢獻及經濟福利。這個新的概念希望所有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的組織,包括學校、醫院、警察及志工團體能夠以新的方法合作來保護孩童及青少年能免於傷害及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想要過的生活。這表示兒童及青少年可以對於影響他們的議題表述自己的意見,這也表示他們可以參予並且應參予及影響他們所生活的新校園設計(註1)。

2.包容(Inclusion)及無障礙(Disability Legislation):
根據研究,身心缺陷(Disability)與受教的出席率有直接關係,而教育確是深深的影響他們的未來財務及社會自主性的發展,因此學校的inclusion strategy的主要目標應該是確保完全學生的包容,不論學生的性別、種族、身心健康程度及宗教信仰。因此,UK政府立法(SENDA,Special Needs and Disability Act)要求一般的校園須能達成全日的無障礙需求,這包括他們的上課時間或課後的社交生活。這也可能產生不同的指導及學習模式,而這反映在建築設計上則可以需要設計額外的個人或全體指導教室之不同大小的空間,且也可能需要特殊的教學器材。 

3.擴張的校園(Extended Schools):
國中是該地方社區的主要公共資源,新建的學校或更新改修的學校應適當的分享其資源。在UK,BSF(Building School for the Future)的學校,將會被要求成為延伸擴張的校園(extented school),在非課程期間來提供其運動館、圖書館、保健醫療及資訊通訊網路(ICT)設施資源。BSF Schools更被認為是帶動更廣泛的地方更新的專案。UK要求有新的校園建設的學校必須與當地社區及開發伙伴一起研究該社區需要何種的設施資源及應該如何提供該社區資源最好的服務,而最基本的設施要有: (1)全年度的8am-6am的高品質兒童照顧。(2)提供不同的活動安排。(3)兒童照顧支援。(4)快速且質優的各式專家支援服務。(5)提供更廣泛的社區資訊、運動館及成人教育資源。

4.14-19歲學生的教育轉型(Transforming Education for 14-19 year olds):
UK最大的教育轉型就是除了在一般的核心課程外,也提供年輕人選擇專業的文憑課程(Specialist Diploma);在UK,將有14種專業文憑可供學生選修,包括營建工程、創意媒體及機械工程等。這種專業文憑預期可讓學生更有目標、親身參予及為他們自身帶來成就感。而並非單一學校提供所有的專業文憑,因此,學生可能需要到不同的學校上課受訓練,而學校也需要提供及聘用相關的專業人員到校授課。

5.學校組織人員的轉型(Workforce Reform)

註1: 更多資訊:http://www.everychildmatters.gov.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