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國際油價走勢觀察記錄

今年世界經濟殺聲隆隆,於是小小的關心一下,兩大摜殺世界經濟力量的其中一支: 國際原油價格。

國際原油走勢圖-20070101-20080914這張走勢圖是英國Brent Crude Oil自2007年至今以來的走勢圖。從這張圖可以看出國際原油價格自2007年年初的55美元一桶的價格,開始急漲至2008年7月至最高點,每桶約150美元。(資料來源:http://news.chemnet.com/tag/d----1--1.html)這驚人的漲幅,果然帶來各家賣油的公司鉅額的利益。比如說,BP第一季獲利比起去年同期多了63% (CNN: http://edition.cnn.com/2008/BUSINESS/04/29/britishpetroleum.profit.ap/)。

有人賺大錢,就有人倒大楣。航空慘業大概是這波衝擊的第一個倒楣鬼,個人也被波及到。香港的甘泉航空(OASIS)就在我從台灣準備去倫敦的前兩天宣布倒閉。害我付出更高額的成本去買機票,超氣的!!!!

這油價漲,也讓各行各業都成本上升,因為交通運輸成本等都上升,電力中的燃油和燃天然氣發電也成本大幅上漲。油電雙漲,就會讓百物上漲。在UK,雞胸肉居然漲了43%左右(BBChttp://news.bbc.co.uk/2/hi/business/7597703.stm)。這可是恐怖的漲幅阿!!!

不過最近的原油價格開始再回跌了,希望這些石油公司有點良心,降成本反映在市場價格上吧。之前油價漲,各各石油公司急著要漲。現在要是裝傻不降價,真是OOOXXX。冬天快到了,GAS和石油如果持續維持高價,暖氣捨不開會讓我很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