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http://www.epd.gov.hk/eia/register/profile/latest/esb206/esb206.pdf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在策發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授,在今日(六月十八日)策略發展委員會(策發會)第七次會議後,會見傳媒時的開場發言:

  今日策發會主要討論六大產業的問題,如何利用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及規劃綱要,和未來的國家「十二.五」規劃的契機去推動。太具體的我就不談了,只講幾個重點,所有發言的委員都支持政府積極推動六大產業發展,這六大產業可以發揮香港的優勢,並可以趁這個珠三角綱要的機會,通過爭取廣東省先行先試,令我們六大產業可以借助內地市場開放,來到得以發展。策發會會議展開以來,很少見到有一次討論全部人有共識,即無人反對政府要發展六大產業。究竟政府應怎樣做呢?當然有不同想法,但觀點並無大分歧。其中一點就認為,政府應扮演積極的角色,爭取同內地的有關當局磋商,開放市場給我們這六大產業。最重要包括,減少產業從業員進入珠三角的門檻,即盡量方便他們進入,特別是在CEPA方面可否盡量加以擴充,來方便他們進入。例如我們跟內地之間就有關產業的認證、標準、資格互認、專業上的承認這些方面,令我們的從業員更容易進入內地。舉兩個具體例子,內地是否可以承認香港的環境評估所用方法與標準呢?假設香港的大學可於內地單獨辦學,其學位可否得到承認呢?就是這些東西了。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PPP模式刺激民間投資 2009-06-24 12:09:03

 

郭萬達

  從去年年底我國推出4萬億元經濟刺激計劃以來,關于如何啟動民間投資的話題就一直沒有斷過。今年5月未,有兩件大事又一次激起了社會對民間投資的熱情:一是國務院轉發改委《關于2009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意見》;二是《國務院關于調整固定資產投資項目資本金比例的通知》的發布。

  第一件事使社會將目光再次投注到長時期以來討論的“打破壟斷,刺激民間投資”的問題,第二件事被視為對民間投資開閘的信號。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全球的Credit Crunch到現在也將近兩年了,
受到這波不景氣的影響,我在UK工作的計畫受阻,
乖乖的回台灣。

台灣的景氣也受到全球景氣的影響,
從偉大英明的馬區長先生上台後,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久沒有發表Blog了
理由之一是為了一個超級小的國小和一個小國中project在忙碌
另一個理由是 筆店太熱了

雖然用了MACBook Pro已經一般的PC的筆店低溫很多
但是放在大腿上還是嫌它溫度太高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台灣的光電板普遍的有台製和日製兩種,
以台灣的崇越科技(Topco)及日本京瓷(Kyocera)為例,
以鋪設22行X4列規模排列,
台灣的Topco可以發15.4KW,日本Kyocera可以發18.48KW,
其預算費用TOPCO約為354萬元,Kyocera的預算費用約為425萬,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ame of My UCL MSc Programme
  • 請輸入密碼:

英國近年大量投資在學校的建築上,就英國政府而言,投資於學校建築並非僅僅提供新的建築物,而是希望能夠提供更多樣化教育的轉型,而可能影響建築設計較大的面向如下:

1.注重任一個學童的重要性(Every Child Matters):
這是一種提供從零歲到十九歲的孩童和年輕人的新想法,這概念希望提供每一個學童健康、安全、成就與樂在其中、樹立正面的貢獻及經濟福利。這個新的概念希望所有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的組織,包括學校、醫院、警察及志工團體能夠以新的方法合作來保護孩童及青少年能免於傷害及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想要過的生活。這表示兒童及青少年可以對於影響他們的議題表述自己的意見,這也表示他們可以參予並且應參予及影響他們所生活的新校園設計(註1)。

2.包容(Inclusion)及無障礙(Disability Legislation):
根據研究,身心缺陷(Disability)與受教的出席率有直接關係,而教育確是深深的影響他們的未來財務及社會自主性的發展,因此學校的inclusion strategy的主要目標應該是確保完全學生的包容,不論學生的性別、種族、身心健康程度及宗教信仰。因此,UK政府立法(SENDA,Special Needs and Disability Act)要求一般的校園須能達成全日的無障礙需求,這包括他們的上課時間或課後的社交生活。這也可能產生不同的指導及學習模式,而這反映在建築設計上則可以需要設計額外的個人或全體指導教室之不同大小的空間,且也可能需要特殊的教學器材。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n Points for a Well-Designed School

1. 高品質的設計需能啟發使用者去學習。
2. 必須要有永續的設計、營造以及環境服務。
3. 對於基地必須有良好的使用。
4. 建築及敷地設計需令人感到容易親近(Buildings and grounds are welcoming)。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的國中的學習模式基本上是以30個學生為一班,並且搭配上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設備,這個標準模型似乎也廣被台灣引用,一般台灣現代化國中教室設計,其標準班級人數為35人,每班比英國的學生多5人,而教室教學空間大小約為8MX9m為基本標準模具,另外導入學習角及前後雙邊走廊設計。

而在目前英國目前正在挑戰它原有的教學模式,積極導入新型態的教學方式,目前最重要且較廣為被應用在新建築企劃及設計地有三大模式,分別為個人化的學習(Personalised Learning)、校內校組織(Schools within schools) 及專案導向學習(Project Learning)。

一、個人化的學習(Personalized Learning):
個人化的學習讓學生可以獲得完全參予自身的教育的機會,這也提供了教育提供的方法及教育的一般公眾價值。而英國政府特別注重以下的五個面向。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網路上有趣的星座終極完美分析
給他轉載過來!!!

http://bbs.qoos.com/viewthread.php?tid=1485361&extra=page%3D1&page=1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地鐵建設帶動民間投資促進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多元化

北京頻道 ( 2009-01-20 15:24:33) 稿件來源:新華網北京頻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bj.xinhuanet.com/bjpd_sdzx/2009-01/20/content_15508032.htm

   新華網北京1月20日電(記者李志勇)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成為2009年兩會上眾多媒體和代表關注的話題之一。針對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北京市人大代表、京港地鐵有限公司董事長、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灝表示,今後北京新建地鐵沿線的兩端以及適合的已通車地鐵沿線的兩端,都將建設換乘停車場。據了解,目前,四號線兩端的換乘停車場將根據線路的建設情況進行修建,通車後將投入使用。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快要一季了,真是想念在UK的日子,只要苦啃豆芽菜,寫英文、整天鴨子聽雷般的看BBC的日子是如此的單純。再回到台灣,重新當個默默無名的建築師,做一些我自己覺得莫名奇妙的案子,最近就碰到很多很久以前的違章(在我出身以前就違章了,用到現在沒拆,屌!),最近突然想到要補照,讓我覺得這些業主莫名奇妙,先鑽洞,然後鑽到鑽不過再來補洞。台灣的建築師職業環境就是這麼差!!!有時候看到網路上一堆準建築人拼命的抨擊台灣建築師難考,這些人要是知道實際執業的環境有多惡劣,且大部分的建築師公會都虧錢(表示整體產業大環境差),這麼難考的建築師的試煉算啥?比起執業,建築師考試的困難度,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Anyway,來把為了處理燙手案子,來把找到的資料作個小整理:
違章建築補照,再進年來難度增高不少,但就法令面可以由兩個方向來APPROACH,第一類就是看看是否是建築管理實施以前地區之建築物,如果是,就可以走合法房屋認定程序辦理。要辦理合法房屋認定,最重要的法規依據就是內政部89年4月24日臺89內營字第8904763號函規定找文件。其相關參考法規如附。如果符合合法房屋認定標準,叮咚叮咚!你出運了!辦理程序可以輕鬆很多。但是相對的,如果不是,嘿嘿嘿,皮繃緊一點,叫業主準備掏錢出來吧!!!以台南縣為例,違章補照完全依現行法令規定辦理,所以如果是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建築、結構、消防得符合現行法令規定,不符,要嘛拉倒不請,要嘛花錢改到合,另外得額外付出行政罰鍰、結構安全委託建築師公會鑑定,拉哩拉匝一堆錢通通都要。我是沒有試算過啦,但是以我的經驗直覺,這補照的錢和風險以及行政程序的繁瑣與心情的磨耗,把它折算回當初的違章時的幣值,我想違章絕對不是一項划算的決策!!!

臺北市合法房屋證明申請應備證件

  1. 申請書。
  2. 土地登記謄本(地號全部,3個月有效)
  3. 地籍圖謄本(3個月有效)
  4. 土地使用權同意書。
  5. 建物所有權相關証明文件。
  6. 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前建造完成証明。(應檢附載明建物完成日期之建築改良物登記簿謄本、課稅始期證明、接水、接電日期證明、第一次水電費收據、載有該建 築物資料之土地現況調查清冊或卡片之本、戶口遷入證明、地形圖、都市計畫現況圖、都市計畫禁建圖、航照圖或政府機關測繪地圖)
  7. 建築師委託書。
  8. 設計建築師簽証表。
  9. 合法房屋切結書。
  10. 現況相片。
  11. 各層平面及立面圖、面積計算表(由申請人、建築師簽証)
  12. 建築物地籍套繪圖(含現況及擬興建部分,比例1/500)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波景氣衰退嚴重衝擊各行各業,台灣最屌最跩的電子業,首當其衝,家家放起了行政假,以奇美電為例更是放到搖搖欲墜,有獨無偶的,在英國,也有超大的營造廠Galliford受不了這波衰退衝擊,開始放起了行政假囉!!!這樣作的公司算是有良心的,沒有再不景氣的時候大刀一揮用力裁員,相對的,我也相信這樣的公司會好心有好報,因為在景氣要恢復的時候,她們有足夠的人才和能力,搶下市場!!

 

http://www.ft.com/cms/s/0/5106f0ba-e07e-11dd-b0e8-000077b07658.html
Galliford puts housebuilding on a four-day week
By Robert Cookson and Maggie Urry

liau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UCL科系的三字縮寫
  • 請輸入密碼: